什麼是高畫質電視?
我國HDTV發展情形

政府政策鼓勵HDTV發展
HDTV試播計畫
高畫質電視收視範圍
如何收看高畫質電視
 

    HiHD高畫質無線數位頻道上的節目皆以HD拍攝、播送,收看HiHD頻道精采節目,您需要以下設備:

    • HDTV數位電視機
    • 購買一部可支援HDTV畫質的電視機。為完整呈現HiHD頻道節目畫質,您須購買貼有HD Ready或Full HD標籤的高畫質數位電視機。此類電視機的顯示比例多為16:9,支援720p(720線逐行掃描)和1080i(1080線隔行掃描)以上的高畫質畫面。

    • 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機(Set Top Box)
    • 您須購買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機,並加裝UHF(Ultra High Frequency;特高頻)天線,同時使用HDMI或色差端子訊號線,連接至電視機來觀賞高畫質節目。或者購買內建可接收HDTV數位信號的電視機,並加裝 UHF天線接收HD訊號。

    註:在購買標示HD Ready或Full HD的高畫質電視機時,您仍須向零售商確認該機型是否能支援收看HiHD高畫質無線數位頻道,或須搭配其他接收設備收看,如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機。

    HiHD為免費播送的高畫質無線數位頻道,只要您家中具有上述接收及顯示設備,即可免費收看HiHD為您精心打造的高畫質節目。透過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機或內建的接收器,除了可以接收HiHD頻道信號觀賞高畫質電視節目外,目前仍可收到現有的無線數位電視頻道,共計五家無線電視台提供的15個標準畫質頻道節目及其他資訊服務(如電子節目表及隱藏式字幕)。

    收視範圍:HiHD高畫質無線數位頻道的訊號發射網路,將分階段逐年進行建置。

    • 第一期建置計畫
    • 建置北部地區及南部地區轉播站之高畫質頻道發射網路,預計訊號涵蓋範圍為台灣北部地區(大台北、桃園、新竹部份地區)、南部地區(高高屏、嘉義及雲林部份地區)。

    • 第二期建置計畫
    • 涵蓋台灣西部大部份地區。

    • 第三期建置計畫
    • 涵蓋台灣東部地區。

    收視範圍:HiHD高畫質無線數位頻道的訊號發射網路,將分階段逐年進行建置。

    項次
    站別
    地點
    預估涵蓋區域
    1
    竹子山站
    台北竹子山
    台北市、台北縣西半部、桃園縣北半部及新竹縣西北邊等地區
    2
    南港山站
    台北南港山
    台北市內湖、南港、大直、景美、汐止等地區
    3
    店子湖站
    桃園縣龍潭鄉
    桃園縣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湖口、竹北、竹東、芎林等地區
    4
    三義站
    苗栗縣三義鄉
    苗栗縣西半部、新竹市南側、台中縣西北側等地區
    5
    南投站
    南投市永興里
    台中縣西半部、台中市、南投縣西側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西半部、嘉義市。
    6
    集集大山站
    南投縣集集鎮
    埔里、魚池、水里、集集
    7
    枕頭山站
    台南關仔嶺
    雲林縣南邊、嘉義縣西半部、嘉義市、台南縣、台南市、高雄縣西北邊
    8
    中寮站
    高雄縣田寮鄉
    台南縣、台南市、高雄縣西半部、高雄市、屏東縣西半部等平原地區
    9
    壽山站
    高雄市壽山
    高雄縣南半側、高雄市、屏東縣西半側等平原地區
 
 
 

社團法人台灣數位電視協會 版權所有。DTVC All Rights Reserved. Tel:+886-2-7716-6117 聯絡我們
網站承製 / 聚絡創意先行有限公司